隔壁老猫

文风清奇,脑洞贫瘠

【喻黄】听说我们参演了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上

#ooc预警#

#文笔渣警告#

#钟表修复师×钟表#

#设定有参考:我在故宫修文物#


        喻文州从小就是个能“看见”的。

        用差点把小喻文州拐上山剃度的老秃驴的话来说,这可是个侍奉佛祖的好苗子啊!

        于是在不止一次地被老秃驴游说最后一次还真的差点剃度之后,喻文州那个考古学家爹不得不把喻文州带在身边参加各种墓葬的挖掘工作。

        所以喻文州不得不整天直面各种各样的精怪。譬如在微草王朝的一个小型墓葬里,他看见了一个致力于让自己的眼睛变成大小眼的杯子精,听说微草王朝的太宗皇帝王不留行就是个大小眼。

        不过这个能力在喻文州十八岁左右的时候就基本消失了。还是用那个老秃驴的话来说,这是灵气随着年龄增长有没有佛祖的加持逐渐变淡了。

        起初喻文州还是挺不习惯的,毕竟生活中突然少了许多声音与身影,不过看不见归看不见,好歹喻文州知道这些精怪是真实存在的,于是直接影响了喻文州报考文物修复专业,并因为家庭熏陶,专业素养过硬,毕业后应聘进了荣耀博物馆,拜在钟表组组长魏琛门下做了关门弟子。

        但是工作不久以后喻文州发现自己又能“看见”了。虽然只能“看见”一个。

        这是喻文州参与修复的第一个大型钟表,他看到就是蓝雨王朝第二代皇帝索克萨尔的爱钟——夜雨声烦的灵。

        有史料证明索克萨尔陛下将这个钟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甚至有民间传说传言索克萨尔陛下曾下旨封夜雨声烦为皇后,因此民间戏称夜雨声烦为“钟皇后”。

        夜雨声烦是不是皇后喻文州不知道,不过他看的出来夜雨声烦穿的是和蓝雨王朝的皇帝一样的服饰,绣的图样却不是五爪金龙而是振翅欲飞的凤凰,头上带的银冠也是凤冠,可偏偏这个夜雨声烦的性别……喻文州上下打量了很久也没看出来夜雨声烦有任何女性特征。

        夜雨声烦被看得久了,终于不耐烦地和这个胆敢打量自己的庶民对视打算好好和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说道说道:“你这个不识好歹的……陛下!”

        不识好歹甚至被叫陛下的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是被拉去参演了一个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不然这个事情怎么这么狗血呢。喻文州表示,对于自己和索克萨尔陛下长得一样,爱好一样,性子一样,保不齐就是那位陛下转世这档子事儿,他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和隔壁陶瓷组的神棍王组长谈谈人生。

        不得不说,虽然狗血满盆,惊吓比惊喜还多,但是夜雨声烦适应现代生活的速度是一流的,甚至给自己起了一个现代名字:黄少天,然后非常不要脸地在夜雨声烦历时一年被修好拉去展览之后留在了钟表组。而这位祖宗的话比喻文州小时候遇到的老秃驴都多。

        自此,钟表组在喻文州耳朵里变得比旁边那个在叶老头的带领下整天就知道去别的组鬼混人还比哪个组都多的木器组还热闹。

        一进入博物馆,就进入了黄少天的可活动范围,喻文州的耳朵根子就永远别想得到清净。

        “文州文州,你看那个陶瓷组的王什么来着,他的眼睛竟然是大小眼,这不是和王不留行一样吗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王组长全名叫王杰希,他的眼睛就是有点不对称,不能笑话他。”

        “啊——你看啊文州!就那边!那个墙角!漆皮掉了那么大一块!漆器组干什么吃的!这可是陛下曾经住过的宫殿!怎么能这么破!”

        “少天,漆器组的周组长他们前两天跟着漆农去采生漆了,最近抽不出空。”

         所以在钟表组的新人眼里,他们的喻组长就成了一个亲切随和经常自言自语偶尔还会对着空气做摸头动作的怪人。疑似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传言迅速传播,甚至惊动了博物馆的冯馆长。冯馆长拿着他的速效救心丸颤颤巍巍地慰问了一下喻组长,然后赶到陶瓷组把流落陶瓷组的高手王杰希请了出来,连夜商议喻组长的情况。王杰希表示会挑一个黄道吉日为喻组长驱邪。

        于是在一个星期之后,所有的钟表组成员来上班的时候都看到王组长和喻组长相对而立,王组长身穿冯馆长为他租的道士服,一手拎着只刚买的活鸡,一手提溜着个大砍刀,深沉地冲喻组长道:“贫道观你颧骨发黑,是邪祟缠身之像,今日贫道便将这邪祟拿下!”语毕,快速的一抹鸡脖子,在鸡的哀鸣中把鸡血淋了喻文州一身。

        鸡血缠身喻文州:“……”

        邪祟黄少天:“……”

        吃瓜群众钟表组:“……”怎么办,感觉王组长好不靠谱。

       


TBC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