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猫

文风清奇,脑洞贫瘠

【喻黄】听说我们参演了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下

对不起我不会放链接我有罪

#ooc预警#

#文笔渣警告#

#钟表修复师×钟表#

#设定有参考:我在故宫修文物#

#中年老大叔喻即将上线#


       喻文州最近很苦恼,真的很苦恼。

       自从上个月过三十四岁生日的时候遇到了小时候的那个老秃驴,老秃驴又塞给他一个鱼形玉佩之后,他就开始整夜做梦,而梦醒之后除却一个熟悉的明黄色身影什么也记不住。那身影就算是化成灰喻文州也能认出来,是他的暗恋对象黄少天。

        喻文州心情十分复杂,这算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黄少天是索克萨尔的皇后,他喻文州总不至于去和一个死了八百年的皇帝抢人啊。

        喻文州一直以为自己还算是个君子,没想到潜意识里的活动有点丰富龌龊。他决定最近不能让黄少天干扰自己的潜意识了,要好好冷静一下,然后改天去找那个秃驴好好聊聊。   

        黄少天发现最近喻文州有点不对劲,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喻文州甚至都不搭理自己了。黄少天很孤独,黄少天很寂寞,黄少天很委屈。

       黄少天觉得索克萨尔陛下的转世越来越无理取闹了,竟然都不顾及一下自己的感受。

       于是钟表组的同事们发现自家组长整天神神叨叨的老毛病好像得到了治愈,钟表组的今年刚拜入喻文州门下的的新人小卢表示:“前辈们说王前辈几年前给师父做过法事,也许是法事生效比较慢。”

       钟表组众人对此深以为然,并且第二天就给陶瓷组的王组长送过去了一面锦旗,上书五个金灿灿的大字:人民好爸爸。

        不过喻文州发现这么做并没有什么卵用,梦该做还是做,于是乎喻文州把今年的年假一请,上山找老秃驴谈人生,谈理想去了。

        周一,黄少天突然发现今天喻文州没来上班,他到处听墙角听了一圈才知道喻文州请假了。

        黄少天更加孤独了,黄少天更加寂寞了,黄少天决定去织绣组找流云皇帝收藏的百蝶穿花大银屏谈心。

        “娘娘,男女有别老幼有序,您是男性又是长辈,恕妾身直言这么拉着妾身聊天实在是有伤风化!”

        “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我告诉你我大蓝雨灭亡都快七百年了吗!咱们总共相差不到五十岁能差出多少!再说了,”黄少天瞟了一眼百蝶穿花那红红绿绿极没品味的裙子和平平坦坦的前胸,“你是女的吗?难道几百年不见你连性别都变了不成?”

       “请您留给妾身一点尊严!妾身只是当初出了些差错,妾身的身是男儿身可是妾身的心是女儿心啊,娘娘您不能这般对待妾身!”

       “百蝶姑娘你开心就好,我觉得你一定可以和百花的那个什么百花缭乱成为知己。言归正传!我只是来问问你,你说喻文州那厮最近怎么回事,都不搭理我了?”

        “妾身斗胆,”百蝶穿花觉得面前的黄少天宛如一个智障,“妾身认为喻先生只是得了相思病,求而不得罢了。”

        “什么????!”黄少天瞪圆了一双杏眼,“他他他他,喻文州怎么了!相思病?他喜欢谁我怎么不知道!他有了喜欢的人那我怎么办!”

       “……我的娘娘啊,你不知道他喜欢谁吗?”

        “这我怎么知道!我虽然喜欢他但他又不喜欢我,我总不至于窥探他的隐私吧!”黄少天满脸都写着“正直”。

        百蝶穿花张了张嘴,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俩人明明两情相悦却都认为对方不喜欢自己。他现在心很累。

       “娘娘,您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喻文州先生喜欢的人是您呢?”

       百蝶穿花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模样飘走了,留下黄少天在一边陷入沉思。

       在黄少天难得沉默寡言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拿着玉佩在和老秃驴相对而坐品茶谈心了。

        “我们啊,是讲究因果轮回的。”秃瓢端起小沙弥倒好的茶水抿了一口。

        “你自己曾经在他身上种下了因,自然会有果。我认为你会想要知道一些关于你的过去的事情,所以把那个给了你。你们的缘分,可不止这一世。”

        “你既然曾经信过,再信一次也无妨,我佛总是乐于倾听善男信女的声音也乐于实现他们的愿望的。你现在看不真切,为何不去请教一下佛祖呢?”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茶水,深思着。半晌,他似是做出了决定,起身冲老和尚拱手作揖:“谢谢您,大师。”

        老秃瓢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乐乐呵呵:“诶呦,可算在那小子嘴里听到一句大师了,我佛慈悲,我佛慈悲啊哈哈哈哈哈。”

       当晚,喻文州经历了索克萨尔的一生,次日醒来,恍若隔世。

       在钟表组门口,他冲那个在门口探头探脑的黄色身影伸出手,展颜一笑:“吾的皇后,过来。”







       于是在第二天钟表组的各位发现喻组长的病不仅复发了还有越来越厉害的趋势。

        “小卢!快去找王杰希组长,就说我们组长又被邪祟缠身了!”

       


END

      


评论(6)

热度(73)